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第十一周“奋马研学,笃行求实”主题升旗仪式

时间:2024-01-05浏览:10设置


1113日,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内黄私人电影院2023-2024学年秋季学期第十一周“奋马研学,笃行求实”主题升旗仪式。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赵琪、研工组长陆婷婷、辅导员代表与各班学生代表等六十余人出席活动,活动由学院团委书记庄培明主持。


国旗下成长,晨曦里启航

晨光熹微,清风徐徐。伴随着雄壮有力的《义勇军进行曲》,五星红旗徐徐升起,全体师生庄严肃立,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,向国旗行注目礼。




青春逢盛世,奋斗正当时

乐声渐停,国旗高扬。2023级硕士研究生徐希瑶同学作国旗下发言。她从三个方面与同学们分享如何树立学术报国之志:一是要在马言马,在马信马,做坚定信仰的传承者;二是要日码三百,步履不停,做脚踏实地的求索者;三是要学思践悟,知行合一,做矢志拼搏的奋斗者。最后,她号召大家在服务“国之大者”的奋斗征程中迸发青春能量。



学术报国志,望道梦启航

青年强,则国家强。为进一步加强复旦马院优良学风建设,2022级硕士生班学生代表共同宣读了《学风倡议书》,倡导同学们着眼国家民族发展,聚焦人民实践创造;坚守马克思主义基本立场,善用马克思主义观点方法;严守学术道德规范,弘扬良好学习风气。




浪潮中勇立,关怀中前行

仪式最后,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赵琪老师勉励同学们要奋马研学、笃志报国,夯实学术学业,共同营造优良学风,彰显马院学子追求真理的坚定信念,在新征程上奋勇向前、拼搏有为。




天光明丽、歌声嘹亮,在日月光华共灿烂的曲调中,马克思主义学院“奋马研学,笃行求实”主题升旗仪式圆满结束。




返回原图
/